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便利!河北各市可用支付宝查公积金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19-12-12 10:58:35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记者从河北省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即日起,河北各市都能通过支付宝查询公积金和公积金贷款余额了,多数地区还能用手机刷脸秒查。

  各市公积金用户用手机查询操作非常方便,上支付宝首页搜索“公积金”,经实名认证后即可读取公积金余额、缴存比例、缴费明细等信息。大多数地区还开通了刷脸认证功能,全程耗时只需短短几秒。有公积金贷款的用户,还可以通过点击“公积金贷款”查询贷款余额。

支付宝截图。

  需要注意的是,支付宝暂未开通河北省直公积金用户余额查询,那省直用户如何查询?各市用户又有几种方式进行查询?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河北省直公积金查询:

  1、电脑查询。

  用户可通过谷歌浏览器登录河北省省直住房公积金官网(http://www.hebszgjj.gov.cn)进行查询(注:仅能使用谷歌浏览器查询)。

  2、电话查询。

  查询电话:12329

  查询时间: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月1日-5月31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6月1日-8月31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9月1日-12月31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

  查询方法:身份证+密码或联名卡号+密码。

河北省省直住房公积金官网截图。

  3、手机APP查询。

  用户可在电脑上用任意浏览器登录河北省省直住房公积金官网(http://www.hebszgjj.gov.cn)扫码下载名为省直公积金的软件。下载成功后登录查询即可。

  4、服务网点查询。

  前往河北省省直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西路69号)进行人工查询。

  各市公积金查询(以石家庄市为例):

  1、网上查询: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网上查询系统:http://www.sjzgjj.cn/wt-web-gr/grlogin

  查询范围:此功能可以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信息、公积金账户明细、公积金贷款信息、公积金贷款明细。在省直、铁路分中心以及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不能在石家庄服务地点查询个人账户。

  2、支付宝查询:

  上支付宝首页搜索“公积金”,经实名认证后即可读取公积金余额、缴存比例、缴费明细等信息(河北各市均可)。

  3、电话查询

  查询电话:0311-12329

  人工服务电话:0311-85290000

  查询方法:身份证+密码或联名卡号+密码。

  查询项目:个人公积金账户信息、公积金账户明细、公积金贷款信息、公积金贷款明细。

  4、服务网点查询

  可持本人身份证就近到各辖区住房公积金管理部,使用自助查询机或到前台查询。

  查询范围:个人公积金账户信息、公积金账户明细。公积金贷款信息、公积金贷款明细。

  日前,公积金查询功能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小程序上线,推动实现了公积金查询在全国更大范围的覆盖。据悉,手机查询公积金的城市已迅速覆盖至全国,有超过100个城市批量上线这一功能。如今,位于西藏日喀则、辽宁葫芦岛的居民也能和一线城市一样秒查公积金了。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目前已经接入40余个国务院部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30万多项政务服务事项信息以及一大批高频便民服务应用。目前平台小程序正在试运行,正在不断优化服务功能、深化服务应用。

  除了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家移民局、人社部、国家医疗保障局、住建部等部委平台也将越来越多的服务接入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减少老百姓跑腿次数。

关键词:公积金,河北,支付宝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