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清河:“夕阳红”文艺宣讲队将全会精神唱进百姓心田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9-12-09 12:14:14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军)“改革开放四十余载,清河人民富起来……”舞台上锣鼓铿锵、琴声飞扬,舞台下,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近日,在清河县连庄镇,一支自发组织的“夕阳红”文艺宣讲小分队通过豫剧表演、乱弹、讲故事、说评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赢得当地百姓的称赞。

  这是一支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文艺宣讲队,主要由退休干部职工等文艺爱好者组成。连日来,这支小分队深入当地的文化大院、田间地头,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文艺表演中,让老百姓既“听到”又“听懂”。

  “在文艺演出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既拉近了演员与村民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全会与百姓生活的距离;既把文化展示给了观众,又把全会精神送到群众身边。”作为文艺宣讲小分队的一员,73岁的清河县乱弹协会会长赵立江说。

  “通过文艺演出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种方式特别接地气,在宣传全会精神的同时也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刚看完豫剧表演的冯焕岳老人高兴地说,“如今,国家的发展越来越好,我们老年人生活有越来越多的保障,日子越过越滋润!”

  “夕阳红”文艺宣讲小分队是清河县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的一个缩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清河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先后组建了县委宣讲团、基层宣讲团、“红马甲宣讲队”等宣讲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机关、校园、企业等开展宣讲。同时,该县还统筹各类平台载体,在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党建工作群上充分报道宣讲活动,在网上网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文艺宣讲队,全会精神,清河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