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新发地亮相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12-04 10:04:44
分享:

河北新发地展位吸引众多客商驻足。 河北新发地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11月28日至29日,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示会在福建厦门举办。本次成果展集中展示试点城市和企业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创新实践成果,体现国内各行业、各领域现代供应链发展的最新进展。河北新发地作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建设的先行企业、河北唯一的农产品供应链试点企业,向全国展示了供应链体系建设的新模式、新成果。现场通过电子互动系统联动演示,让客商直观了解河北新发地高效安全绿色的农产品供应链生态圈。

  河北新发地自2018年9月入选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以来,高度重视并落实试点工作要求,以“打通供应链环节、创优农产品流通体系”为目标,以京津保地区为试点,逐步探索,形成一条横向聚集、纵向贯通、跨界融合的发展新路径。未来将以点带面,在河北乃至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

  谈及河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创新模式,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魏树俭告诉记者,公司将以新技术驱动食品行业与互联网智能化深度融合,重构食品产业价值链,实现“S2b2c”商业新生态,利用产业势能、金融杠杆等赋能十万级、百万级小b端企业,协同全球工厂与全球终端用户匹配,服务新零售、新经济、多场景趋势下的多品高频需求,打造食品供应链体系生态圈。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负责人郑书伟(中)在河北新发地展位了解供应链创新体系。 河北新发地供图

  展会期间,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可有效激发产业集群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各地应因地制宜,不断完善特色产业配套供应链体系,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魏树俭告诉记者,河北新发地将不断创新与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致力于打造一个共享共赢的农产品供应链生态圈,积极推动我国农产品流通变革,培育激发新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形成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安全链四位一体的发展新格局。

关键词:新发地,供应链,创新试点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