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朱政学主持召开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12-03 12:35:2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11月30日,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分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的是要把握好全会主题,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必须从历史进程上来把握。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历史逻辑一脉相承、理论逻辑相互支撑、实践逻辑环环相扣,目标指向一以贯之,重大部署接续递进。要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与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已建立制度框架的,要继续巩固完善,建立长效机制;正在探索的要狠抓攻坚克难,突破难题瓶颈,做好总结提炼、形成制度安排;有待谋划推出的,要深入研究思考,制定具体方案。

  会议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进一步强化制度的刚性,让制度真正落地生根。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切实增强制度的权威性、严肃性,加快形成以制度为行为准绳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保障全市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关键词:理论,学习,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