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话剧《郭守敬》在邢台学院首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19-12-03 17:40:54
分享:

话剧演出现场。 魏亚慧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12月2日,话剧《郭守敬》在邢台学院音乐厅首演。该剧由邢台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实施,由邢台学院具体创作,是邢台市重点打造的文艺精品项目,并被列为省重点文艺精品扶持项目。

  该剧剧本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学院组织专家研讨后,经过多次修改,历时半年打造而成。2018年该剧本荣获第十三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

话剧演出现场。 魏亚慧 摄

  话剧《郭守敬》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郭法曾、何玲担任导演,从2019年9月开始排演至今,历时三个月把该剧搬上了舞台,剧中近50个角色全部由邢台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四年级学生担任,以郭守敬在天文、水利、仪器、仪表制造取得的卓越成就为核心展开剧情,集中展现了他在西夏治水、制造简仪、四海测验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与天灾、人祸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表现了郭守敬对科学创造的坚定信念和一心为人类谋福祉的高尚情怀。

话剧演出现场。 魏亚慧 摄

  该剧还巧妙地把中国经典《诗经》、民俗风筝、中医药文化等内容,融入其中,多方位展示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揭示出郭守敬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激发观众强烈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关键词:邢台,郭守敬,话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