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柏乡县文联“进基层 种文化”主题活动走进柏乡二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19-11-29 21:44:10
分享:

讲座现场。 王立刚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11月26日,“到人民中去——柏乡县文联‘进基层 种文化’主题活动”走进柏乡二中。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柏乡县文联副主席王革新为三百余名学生及语文教师代表作了题为“在朗诵中感受文学之美”的专题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在讲座中,作为邢台市首位登上河北广播电视台诗会舞台的朗诵者,王革新从朗诵对于推广普通话、提升语文学习兴趣、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文学修养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作了精彩的阐述。对于如何提高朗诵水平,他从情感、节奏、基调等方面对学生们做了专业的指导。讲座中,王革新以朱自清的经典散文《春》和史铁生的《秋天的怀念》为朗诵范例,邀请现场学生代表上台朗诵展示,并对他们提出了指导建议,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朗诵艺术,以朗诵促进语文学习成绩和个人语言表达能力的提升。学生们通过讲座感受到了朗诵赋予文学作品的无穷魅力,领略到了文学作品在朗诵中展现的美好意境,也深刻认识到了学好朗诵的重要性。

  柏乡二中一向重视学生们艺术特长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专门开设了播音主持特长班,为更多有特长的学生们开辟对口升学之路。此次活动也是柏乡文联开展的“朗诵进校园”活动之一,受到了广大学生们的一致欢迎。柏乡县文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进基层 种文化”主题活动将深入开展下去,将组织优秀文艺工作者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文艺精神食粮,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悉,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是柏乡县文联积极响应省、市文联号召,组织各文艺专业协会的文艺工作者发挥各艺术门类的优势特点,精准对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着眼乡土文艺人才培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通过现场演出、培训讲座、结对帮扶、志愿服务、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在为基层群众送上精彩文艺作品的同时,努力把优秀文化的种子播种在基层群众心中,让人们既富起来,又乐起来、美起来。

关键词:文联,主题活动,柏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