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宁晋327户贫困户 住上“暖心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范素素 王刘迪 赵婷婷
2019-11-21 12:02:2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范素素 王刘迪 赵婷婷)“原来的房子破得不能住,冬天透风冷得不行。今年政府帮我争取到了危房改造扶持资金,并找来专业施工队把房子盖起来了。”近日,宁晋县河渠镇东里村的五保户李长起说。

  宁晋县今年确定的农村危房改造户中,像李长起家这样的五保户、低保户和贫困家庭占据了多数,在进行危房改造工程中,维修每户补助6500元,翻建每户补助2.05万元。

  宁晋县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强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确保农村贫困户住上“暖心房”。今年以来,该县327户农村五保户、低保户住进了新居。

  据了解,宁晋县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贫困家庭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鉴定,将鉴定为C级和D级的危房户,全部纳入2019年危房改造计划,确保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平困户,暖心房,宁晋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