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巨鹿县成立清农学堂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郅凤霞
2019-11-20 12:13:01
分享:

11月13日,巨鹿县与清农学堂城乡发展研究院签约成立清农学堂(巨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郅凤霞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郅凤霞)11月13日,巨鹿县与清农学堂城乡发展研究院签约成立清农学堂(巨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据悉,清农学堂是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支持下,依托清华大学美丽乡村公益基金,以乡村振兴项目为主题,致力于乡村振兴领军人才的培训培养。

  清农学堂(巨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要立足农村发展实践,围绕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通过课题承担和政策咨询,积极探讨中部地区农村发展的脉络与方向、问题与对策、经验与模式,为乡村振兴、城乡统筹发展提供智力服务。初步确定,通过聘请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等相关领域的教授、院士、国内乡村建设大师以及具有丰富乡建实战经验的工匠充实教师队伍,与巨鹿职业教育中心共建园林设计专业(乡村建设方向)。开展村支两委、企业及合作社带头人、乡贤、返乡农民工及有志于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培训工作,提高乡村建设、管理和服务能力。

关键词: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巨鹿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