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双11”当日快递处理量超260万件 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瑞亮 霍学楷
2019-11-13 21:00:40
分享:

  邢台市南宫申通快递为应对“双11”快递业务高峰新购置的全自动智能分拣设备。霍学楷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瑞亮 霍学楷)据邢台市邮政管理局统计,邢台市今年“双11”当日收件量完成202万件,是日常收件量的3.6倍,同比增长55%;投递量完成65万件,是日常投递量的1.5倍,同比增长54%,处理量完成267万件,是去年同期的1.6倍。根据往年情况,收件量的波峰在11日至13日,12日收件量达到最高峰,投递量的波峰出现在14日至18日,15日投件量将达到最高峰。

  为保障邢台市“双11”期间快递行业安全平稳运行,邢台市邮政管理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做好“迎战备战”,制订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联合市委政法委到清河等重点地区开展督导检查。督促指导全市各邮政快递企业按照“错峰发货、均衡推进”和“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的要求,协调做好场地、车辆、人员准备,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双11”期间,邢台市共有11家快递企业对分拨中心进行改造升级,增加处理场地面积2万多平米,部分重点品牌企业安装了自动化分拣设备,提升快件处理效率。全行业临时增加人员700多人,增加车辆200多辆。目前,全市邮政行业平稳有序,未出现爆仓、集中申诉、重大服务阻断等问题。

关键词:“双11”,快递,创新高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