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南宫:群众烦心事就是干部操心事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许文 高利 立英
2019-11-10 12:13:17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露橦 通讯员 许文 高利 立英)日前,南宫市“红色物业”创建指导员带领辖区内物业公司划设公共停车位360个,清理“僵尸车”15辆、小广告3万余平方米,更换分类垃圾箱850对,修理路灯、楼道灯260余盏,补栽绿植560棵,有效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群众的烦心事就是干部的操心事。”南宫市委书记刘金宇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宫市围绕主题教育5个方面具体目标,突出“强化担当解难题,以民为本办实事”特色,引导各级党组织在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上持续发力。

  南宫市住建局结合主题教育,坚持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力,针对住宅小区公用设施良莠不齐、物业服务水平高低不一、环境卫生差、保安保洁服务不到位、停车难停车乱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成立住宅小区“红色物业”创建领导小组,挑选20名党员担任“红色物业”创建指导员,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致力改善各住宅小区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推动“美丽小区”创建,取得初步成效。

  针对群众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南宫市西丁办事处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设立民事纠纷调解岗、致富帮贫示范岗等6个专岗,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家庭邻里纠纷,照料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扶贫助困。截至目前,解决实事55件。

  南宫市还在农村、社区及企业等基层一线设置群众帮办信息员,收集上报群众需要帮办的事项,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下访活动,访民情、问民事,主动帮群众解疑难,在广泛调查研究、开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建立为群众办事台账,把办理事项、办理进展、回访反映等一一记录在案,采取“结对子”方式由专人协调落实,解决了一批民生实事。截至目前,累计建立台账170余条,解决事项110余件,回访好评率100%。

关键词:主题教育,志愿服务,南宫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