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公司:精准发力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浩
2019-11-07 11:12:12
分享:

  河北平乡县曾经是国家级贫困县。为助力该县脱贫,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行业优势,坚持从电网建设、产业帮扶等方面精准发力,助力脱贫攻坚。

  该公司争取上级资金7000余万元,提前建成投运丰州、河古两座110千伏变电站,为保障该县产业落地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大力实施美丽乡村、“煤改电”和贫困村电网建设,两年来投资8000余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52千米、0.4千伏线路126千米,增容配变744台,容量120.5兆伏安,有力改善了农村电网面貌,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坚持精准帮扶,该公司驻村工作队在重义疃村帮扶期间,积极引入光伏扶贫项目,建成78座村级扶贫光伏电站,1471户贫困户通过光伏扶贫受益,每户每年能增加收入3000多元。

  该公司立足电力、助力脱贫的做法,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称赞,助力平乡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张浩)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