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老光棍”迎来新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王谢康
2019-11-07 11:00:12
分享:

  “多亏了供电公司的精准帮扶,村民们依靠果树种植、小商品加工等农副产业,增加了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日前,见到前来走访的沙河市供电公司扶贫小组,马峪村党支部书记牛社生感激地说道。

  马峪村的村民牛志民是沙河市供电公司精准帮扶的对象之一。如今,他和母亲住进了新房,吃穿不再发愁,生活有滋有味。3岁时,牛志民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全部瘫痪,只能依靠双拐缓慢行走。他的父亲因病去世,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没有可靠的经济来源。

  2017年,按照上级精准扶贫政策要求,沙河市供电公司承担了西部山区柴关乡5个村、25户贫困家庭的脱贫工作,马峪村位列其中,牛志民也成为了该公司党建部主任路占社的精准帮扶对象。

  “扶贫先扶志!”了解情况后,路占社暗下决心,一定要解决这个难题,绝不能让一个群众在扶贫的路上掉队。在第一次走访过程中,路占社拿着慰问品来到牛志民家中,与他促膝长谈,向他讲解一些成功脱贫的案例,鼓励他通过双手改变生活。

  帮助他树立信心后,路占社又协助他注册网店,主营特色农产品。同时,指导他收购农产品、购买包装盒,并教给他母亲收发快递。回到单位后,路占社又积极向同事推销网店商品,帮助他拓宽销售渠道。一个月时间,牛志民的网店盈利达到了2000余元。此后,在路占社的帮助下,牛志民的网店越做越红火,尤其到了秋季苹果丰收时,月最高盈利能达到5000余元。

  如今,牛志民通过自身的努力,已摘掉了贫困户的标签,信心满满地迎来了新的生活。(姚永斌 王谢康)

关键词:沙河供电,精准,扶贫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