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视频|有惊无险!143人南航客机石家庄机场落地紧急刹车避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11-04 11:32: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11月2日,南航CZ6540航班(广州-石家庄-大连)11月2日晚,由广州飞往石家庄的CZ6540航班,在石家庄正定机场落地时起落架出现问题,机组迅速刹车将飞机停在跑道上。

  据悉,该机上乘客143人,无人员受伤。有乘客描述,飞机下落到地面停稳仅用10秒钟,机舱内闻到烧轮胎的味道。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故障飞机占据跑道,机场一度关闭。

南航CZ6540航班于19时53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落地。图片来自于网络

  随后,中国南方航空在官方微博通报,南航CZ6540航班(广州-石家庄-大连)于19时53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落地滑行时,飞机前起落架出现故障。为确保安全,机组迅速刹车,将飞机停在跑道上,机上乘客143人,无人员受伤,全部坐摆渡车安全离开。飞机于当晚21时35分拖离跑道,南航妥善安排后续旅客行程,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石家庄国际机场于2日晚23:20分发布微博称:2日晚19时53分,南航执飞的广州-石家庄-大连航班(机型A320)在石家庄机场落地后因前起落架故障不能脱离跑道,机组组织143名旅客原地下客,并将飞机拖离跑道,当晚21时间55分,机场恢复正常运行。

关键词:飞机,石家庄机场,紧急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