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开展“强培训、增知识、提素质”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勇
2019-10-30 17:47:13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专业技能培训,提升专业技能人员的岗位胜任能力,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开展全员技能培训工作。

  培训工作按照“用什么培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提升什么”的原则,以“新”为突破重点,以“学”为行动导向,以“练”为主要思路。内容以专业理论规程、实际操作技能为重点,对参培人员围绕所辖各变电站运行方式、主要设备参数、保护配置、监控信息分类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针对个别变电站、大负荷线路的异常处理进行重点讲解。结合事故预想、反事故演习,提高调控员的事故处理效率;通过现场考问、技术问答检验调控员能否及时转移重要负荷、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尽快消除设备故障,恢复电网正常运行方式等。

  通过此次培训,真正做到培训工作“从实际工作中来,在实际工作中见实效”,让培训达到“干中学,学中干”的效果。下一步将继续丰富适合各岗位特点、灵活多变的培训方式方法,真正突出短期培训的时效性,为员工“加油充电”,营造专心钻研业务、用心磨练技能、互学互比共同提升的浓厚学习氛围。(杨勇)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