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清河县检察院:围绕公益民生开展诉前检察建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许金亭 谢华娜
2019-10-28 17:53:0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许金亭 谢华娜)近日,清河县检察院在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中,积极围绕着老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水资源保护、城乡垃圾清理等问题奋力作为,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百姓们的点赞。

  为了搞好公益诉讼工作,清河县检察院在定期召开与有关执法单位联席会议了解情况外,还经常深入基层走访调查,通过各种渠道共发现公益诉讼线索25条,通过认真梳理,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2件,并全部被采纳。比如,检察院干警在浏览手机外卖APP时,发现部分网络餐饮服务,没有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信息,违反了相关规定。该院立即截取上述网络餐饮服务的网页图片,并实地走访,固定证据,随后向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了诉前检察建议书,对网络餐饮外卖平台餐饮服务的违规行为进行整改。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先后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进行了4次约谈,要求其迅速开展净网行动,共下架无证供餐单位145家,守护百姓的用餐安全。

关键词:清河县,检察院,公益民生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