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宁晋县交警大队唱响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四部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琳 米素林
2019-10-26 22:03:5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琳 米素林)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提高农村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群众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良好习惯,宁晋县交警大队深入农村,四措并举,开展农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蓝鲸直播,交通文明让群众看得见。深入村镇,对农村文明交通行为进行集中宣传全程直播,旨在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民心,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目前直播累计观看人数8500余人次,最高同时在线1000余人次。

  村委会广播,交通文明让群众听得到。走进各村,使用村委会大喇叭广播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农村群众倾听“交警之声”,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转变思想认识,重视交通文明,真正将安全行驶观念植入心间。

  走进庙会,让交通文明产生化学反应。深入集市、庙会,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册,讲解政策法规。得到围观群众交口称赞,并表示以后不仅自己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告诫身边人,做到文明出行。

  走进农村幼儿园,让交通文明从娃娃抓起。走进各个幼儿园,查看幼儿园的交通安全管理制度、校车和驾驶员的管理,校车审验和保险、驾驶员的安全培训等,并对校车超员、驾乘人员系安全带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交通安全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切实保障农村幼儿园交通安全。

关键词: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