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10-25 11:28:17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7月16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筹备情况,实录如下:

  邢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政府新闻办主任刘廷振:

  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

  大家好!欢迎各位参加2019年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主题新闻发布会。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共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同志;

  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邓素雪同志;

  邢台市政府副秘书长 韩庆臣同志;

  邢台市体育局局长 邱世勇同志;

  邢台市体育局副局长 孙建涛同志;

  邢台扁鹊城项目经理 张敬尧先生。

  出席本场发布会的还有,中央和省级驻邢媒体、市级媒体以及各网络媒体的朋友们。

  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经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在邢台举办的一项国际赛事。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届。3年来,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不仅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而且向全世界传递了邢台“绿色太行·生态邢襄”这张名片;我们邢台,不仅向全世界展现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文明向上的精神状态,也与各国来宾共同架起了互联互通、交流合作的桥梁。

  2019年,“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9月在邢台举办。这不仅是一场高起点、高水平的体育盛会,更是邢台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国际形象的重要契机和平台。今天,我们召开主题新闻发布会,主要是要宣传启动赛事、通报本届赛事相关情况,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本次大赛,发动各界力量积极参与赛事,为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营造好浓厚的舆论氛围。本场发布会共有三项议程,下面依次进行:

  首先,请韩庆辰副秘书长发布赛事情况。

  邢台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庆臣: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好,下面我把今年自行车赛筹备情况向各位媒体作简单介绍。2019“邢台扁鹊健康城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邢台市连续第四年举办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事等级为国际自行车联盟(UCI)男子精英2.2级赛事,B类国际体育赛事。本届赛事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邢台市体育局和邢台市桥西区、桥东区、邢台县、沙河市、内丘县、临城县、南和县、平乡县、广宗县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邢东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中福康城置业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北京新泰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赛事推广执行运营机构。

  据悉,2019环邢台赛将于9月2日—4日在邢台市举行。比赛时间共计3天,设3个赛段,全程总距离约536.4公里。国际精英组拟邀请国内外22支队伍参加,包含2支UCI洲际职业队、UCI洲际队、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队,参赛运动员将近200名。

  今年的国际精英组比赛路线较去年做了大幅调整。一是距离延长,总距离由去年的396公里延长到536.4公里;二是难度加大,本次比赛路线多为山区路段,坡多、弯多、距离长、难度大、刺激性强、观赏性高,共设2个爬坡点、8个冲刺点,有利于运动员发挥技战术水平,创造优异成绩;三是覆盖面增宽,本次比赛途径11个县(市、区),设置三个不同的起点和三个不同的终点,路线设计涵盖平路、丘陵、山地等公路赛的所有类型。

  第一赛段自七里河体育公园东门出发,至紫金山景区结束,全程约145公里。途径天梯山、野沟门水库、邢襄古镇等多处景区,对我市的太行山旅游资源将起到有效的宣传作用。特别是比赛首次骑行抗大路,为弘扬抗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第二赛段自临城县岐山湖出发,至王硇古村落结束。全程213公里,也是三天比赛中最长的一个赛段。该路线沿途经过岐山湖、扁鹊庙、北武当山、秦王湖、桃花源、王硇古村落等景点,不仅把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让参赛运动员和热情观众充分感受绿水青山、古村花海的美丽景色。

  第三赛段自广宗县天王工业园出发,最后在园博园南广场结束,全程约178.4公里。沿途经过6个县(区),对我市自行车产业、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将起到宣传和带动作用。城区绕圈路线将充分展现我市城市建设的新变化、新面貌。目前,2019环邢台赛组织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国际自行车联盟(UCI)将委派日本籍国际裁判菊池津根德(Tsunenori Kikuchi)担任2019环邢台赛总裁判长。组委会也已开始进行参赛队伍的招募工作,其中在国际自行车联盟亚洲巡回赛积分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特灵卡努洲际队已确认参赛。继去年之后,今年邢台职业自行车队将以邢台扁鹊健康城自行车队名称再次亮相参赛,车队队员由伊朗和国内的优秀运动员组成。

  2019“邢台扁鹊健康城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以自行车赛事为载体,以“骑行绿色太行,畅游生态邢襄”为主题。充分展示“守敬故里,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人文地域特点,进一步促进体育与经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体现国际水平、彰显邢台特色的国际品牌赛事,为建设美丽邢台营造良好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邢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政府新闻办主任刘廷振:

  感谢韩庆辰副秘书长的介绍,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启动2019年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

  请戎阳部长、邓素雪副市长、韩庆辰副秘书长,邱世勇局长、张敬尧先生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好的,2019“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经正式启动。今天的启动仪式,拉开了我市第四次举办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序幕。谢谢各位领导,请各位领导就坐。

  下面,进入第三项议程——答记者问,请各位记者朋友举手提问。

  问题一:请问2019年环邢赛中,都设有哪些荣誉衫?这些荣誉衫有哪些特殊的含义?与往年是否有变化?谢谢。

  邢台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建涛:

  2019环邢赛设置有黄衫、绿衫、圆点衫和蓝衫四色荣誉领骑衫。黄衫代表个人总成绩第一名,它代表了2019环邢赛的最高荣誉;绿衫代表冲刺总积分第一名,每个赛段在途中和终点都会设有相应的冲刺点,优先通过冲刺点的运动员能够获得相应的冲刺积分,冲刺总积分第一名的运动员则穿着绿色领骑衫;圆点衫代表爬坡总积分第一名,2019环邢赛第一赛段和第二赛段分别设有一个爬坡点,优先通过爬坡点的运动员能够获得相应的爬坡积分,爬坡积分第一名的运动员穿着圆点衫;蓝衫是赛事组委会为鼓励亚洲国籍的运动员,为在所有亚洲籍运动员中排名第一的亚洲运动员颁发的领骑衫。

  问题二:请问,邢台成立本土自行车队“邢台扁鹊健康城自行车队”的初衷是什么?能否对咱们的东道主车队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邢台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建涛:

  为了更好地展示邢台市独特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促进邢台市自行车文化长远发展,实现自行车运动与自行车产业的完美融合,在省、市体育部门的关心,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邢台扁鹊健康城自行车队正式成立。

  车队由两名西班牙车手、两名哈萨克斯坦车手以及于佳豪、陈利斌两名中国车手组成,于佳豪曾在2017年全国山地车联赛第一站青年越野赛获得第三名、2019年全国山地车联赛第七站团体接力赛获得第二名、2019年全国二青会山地越野赛预赛获得第四名;陈利斌曾在2007、2008、2009连续三年获得场地4公里团体亚洲锦标赛冠军。六名车手具有丰富的参赛经历和优异的战绩,这支实力强劲的车队将作为邢台东道主车队在本届环邢台赛事中首次亮相,旨在通过团队协作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河北邢台争光添彩,将邢台悠久的自行车文化推向世界。

  问题三:您好,请问邱局长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环邢自行车赛,您有哪些期许和展望?谢谢。

  邢台市体育局局长邱世勇:

  首先,2019环邢赛对邢台而言,它不仅是一场国际性赛事,也是一个邢台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窗口,向国内外人民展示邢台丰富的自然风光资源、三千五百余年的历史文化以及现代化城市建设发展成果,促进邢台市体育、旅游与经济的融合发展;其次,环邢赛经过三年的精心组织与运营,已发展成为国内最专业、最知名、最受欢迎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之一,通过举办环邢赛,引进国内外高水平的自行车队同台竞技,为邢台、为河北乃至我国营造良好的自行车运动环境,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参与到自行车这项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运动中,扩大基层群众的自行车运动基础,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

  邢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政府新闻办主任刘廷振:

  感谢邱世勇同志和孙建涛同志的回答以及各位媒体的提问。由于时间关系,现场提问到此结束。各位媒体朋友如有问题,会后可咨询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和同志,联系方式会后留给大家。我们真诚欢迎各位媒体持续关注、报道此次赛事,同时也希望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9年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领导、各位媒体!

关键词:邢台,自行车赛,发布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