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广宗县发改局开展电商扶贫“五个一”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9-10-19 21:33:30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广宗县发改局扎实开展电商扶贫“五个一”活动,切实发挥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广宗县街头张贴电商扶贫条幅。

  在2019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上推介广宗县系列产品。

  一是开展一次电商培训活动。组织县电子商务中心专业讲师,在全县40个村级服务网点举行淘宝开店、快手直播及快手小黄车开通等电商知识培训,共有302人参训,其中贫困人口200多人。二是开展一次直播体验活动。在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一楼免费开展现场直播体验活动,邀请已接受培训的近百名贫困群众进行现场体验,并设立咨询服务处和热线电话,解答电商运营相关问题。三是开展一次在线奖励活动。扶贫日当天,凡消费者使用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赤兔物流服务的,均可凭物流单号在各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兑换精美礼品一份,积极营造电子商务推动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四是开展一次电商捐赠活动。发动社会力量,利用微信公众号,自主选择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通过快递物流或直接汇款的方式实现精准捐赠,扶贫日当天共捐赠牙膏3000只、6卷装卫生纸2711包、水杯2600个,价值近2万元,借助电商平台把公益与扶贫紧紧联系起来。是开展一次广宗农特产品推介活动。组织河北掌云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广宗电商企业参加10月17日至19日在济南举行的“ 2019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充分展示广宗县实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成果,在10月17日河北省专场对接会上,推介了广宗红薯等系列产品,助力广宗农特产品上行,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关键词:广宗县发改局,电商,扶贫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