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巨鹿防震减灾科普馆获评“2019年河北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郅凤霞
2019-10-11 10:41:2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郅凤霞)日前,省地震局、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协联合印发文件,认定巨鹿县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普馆为“2019年度河北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这也是本年度全省评审认定的唯一一个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巨鹿县防震减灾科普馆2018年5月建成并面向公众开放。馆内设有纪念邢台大地震、缅怀周总理、弘扬抗震精神、科普宣传教育等版块,包括反映1966年邢台大地震时周恩来总理、李先念副总理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到巨鹿慰问指导抗震救灾内容的图片资料200余份,以及地震仪器15件,科普展牌20块,张衡地动仪模型1套,触摸屏电脑1台等。自开馆以来,累计接待参观者2000余人,向群众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

关键词:巨鹿,防震减灾科普馆,教育基地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