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任县:“小马扎大课堂”为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培
2019-10-11 10:41:29
分享:

  “小马扎大课堂”现场。王培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培)“我们讲宗旨,讲了很多话,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这是任县大屯乡党委书记姜战伟为全乡各党支部共千余名党员讲的一堂精品党课。课堂上,他号召全乡党员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群众。这堂党课思想深刻,内容鲜活,在“小马扎大课堂”活动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大屯乡党员在“党员光荣榜”上签名。王培 供图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以来,任县在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在全县10个乡镇中广泛开展“小马扎大课堂”活动,并与基层党建、扶贫帮困、乡村振兴等有效融合,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大屯乡党委书记姜战伟为老党员佩戴党徽。王培 供图

  从乡镇到农村,10位乡党委书记每到一个地方、每上一堂党课,都结合广大党员群众思想实际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用朴实的话语话初心、鼓干劲,凝心聚力谋发展。“这次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这次学习,今后我会更积极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刚刚听完党课的小屯村年轻党员吴云磊说。

  大屯乡党员参观小屯村“初心园”。王培 供图

  “小马扎大课堂”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围绕党员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探索创新讲党课的形式,使“小马扎大课堂”做到“党味”更浓、“鲜味”更足、“土味”更真,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起共鸣。

  目前,通过开展“小马扎大课堂”活动,全县已有5000余名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感受洗礼、接受教育。下一步,该县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扎实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任县,主题教育,大课堂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