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开展“跳响”井盖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路志虎
2019-10-11 10:41:29
分享:

  工作人员对排查出的“跳响”井盖进行专项整治。路志虎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路志虎)近日,记者从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了解到,该处利用国庆假期期间市区车辆、行人较少的有利时机,对市区14条主要街道的“跳响”井盖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

  据了解,因井盖的工艺及使用年限较长等原因,路面上的井盖有时会出现上浮、塌陷等问题,从而导致出现“哐当”响、“咬伤”车胎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自9月30日开始,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对管辖的32条主要街道上的井盖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对排查出的14条主要街道的“跳响”井盖进行了专项整治。目前,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整治“跳响”井盖300余个。

  据该处负责人介绍,修复好的井盖与普通井盖外表上并无不同,但却“内藏玄机”,其用钢圈做井圈基础,在上面浇筑混凝土,形成圆形的承重护板。护板与地下井体、铸铁井盖及沥青路面随之形成了一个整体,从根本上解决了道路井盖丢失、跳动、沉降等问题,大大节省了维护成本。

关键词:邢台市,街道,整治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