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邢台市第三幼儿园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武菊霞
2019-10-09 21:46:1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武菊霞)“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彩云追月,桂花飘香,秋高气爽胜春光。”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来到了。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邢台市第三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重在“为爷爷奶奶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送上最温馨的祝福,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揉揉肩,端上一杯水,擦擦脸、洗洗脚,帮奶奶择菜……浓浓的祖孙情让老人们乐在脸上,甜在心里。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孩子们不仅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爷爷奶奶的感恩之情;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的了解,懂得了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幼小的心灵播下了爱的种子,学会感恩,体验幸福生活的快乐!

关键词:幼儿园,“重阳节”,主题教育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