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10月4日晚在河北卫视播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9-10-04 18:15:14
分享:

  演出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演出实况将于10月4日晚黄金时段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播出。

  《充满希望的河北》由“幕前序曲”和“回声”“热土”“追梦”三个乐章组成,15首展现不同时代和内容的声乐作品,充分利用合唱、重唱、领唱、对唱和戏剧情景表演等艺术手段,空间开阔,纵横交织,情景交融。《充满希望的河北》在一首《大河之北》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回声》中《桑干河水清又清》《龙印》《我站在狼牙山上》等作品勾勒出了河北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第二篇章《热土》中《奔向大海》《不走山梁不走沟》等作品则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北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改革发展成就;第三篇章《追梦》,则以《林为情思风作马》《冰雪之约》《雄安之歌》等作品生动反映了河北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喜悦,建设雄安新区的激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新时代河北充满希望、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尾声《冀在心上》在“冀在心上,记在心上”的内心倾诉中,表达了燕赵儿女对脚下的土地的深情与祝福,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愿。

  作为河北省原创的第一部全景展现河北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发展历程、时代风采的大型舞台艺术作品,这部作品的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特邀河北籍的著名艺术家王晓岭担任艺术总监和词作者、臧云飞担任音乐总监和曲作者、赵小津担任总导演,陈建忠担任撰稿人,拓鹏担任指挥,汇聚了全省舞台艺术领域极为优秀的编剧、导演和演员,组建了由河北交响乐团和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在校大学生共400人的合唱团。

关键词:交响组歌,河北卫视,充满希望的河北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