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9-09-30 19:20: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9月30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邢台市在冀南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邢台更加美好的明天。

  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驻邢部队政治主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市四大班子办公室、市委各部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武警官兵代表;南宫市四大班子成员及市直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界代表;南宫市烈士家属、老战士代表;南宫市中小学师生代表,共计约800人参加活动。

  9时45分,在宋华英主持下,活动正式开始。

  礼兵就位,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雄壮的国歌结束后,大家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1分钟。

  默哀毕,南宫市南街学校的少先队员们面向冀南烈士纪念塔,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献花曲》低沉悠扬的旋律,18名礼兵抬着9个花篮缓步走上台阶,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塔前。朱政学、董晓宇、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等领导一起神情肃穆地来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参加敬献花篮的人员缓步绕行,瞻仰了冀南烈士纪念塔。

  公祭活动结束后,朱政学等参观了冀南革命斗争纪念馆。

关键词:邢台,举行,公祭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