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戳!返程路况崩溃,但天公作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2019-09-15 21:52: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假期最后一天咯,今天的天气有利于出行!你准备几点返程?天上飞还是地上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返程高峰期,这些易堵+施工路段提早规划、能绕就绕!今天9时至20时车流量较大,环京省界车辆缓行明显。主要集中在环京津进京方向。由于返程车流量较大和北京安检,京港澳保定段、京藏怀来段、京承滦平段、京哈高速香河段、大广固安段、京台高速冀京主线、京沪青县段的进京方向易发拥堵,进京主线收费站易发压车。

  易拥堵路段提示

  石家庄市平山县301省道(石闫线)古月三岔口通往沕沕水路段

  原因:此路段弯大坡多,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

  对策:建议驾驶人从301省道白鹿路口绕行甘秋方向。

  石家庄市裕华东高速口

  原因:因节假日出行时间集中,极易发生拥堵。

  对策:建议驾驶人错峰出行,或者选择开发区上口或其他高速口。

  邯郸市邢峰线磁山大桥

  原因:大型货运车辆多,上坡路段。

  对策:过往驾驶人可绕行平涉线朝阳沟方向。

  邢台市327省道溶洞景区附近

  原因:旅游景区附近路段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

  对策:提醒驾驶人在此路段减速慢行,文明驾驶,不争道抢行,听从交警指挥。也绕行红旗大街,或者乘坐公交前往。

  沧州市307国道献县河城街、郭庄路段

  原因:路窄车多,且平交路口多,容易造成道路拥堵。

  对策:建议绕行石黄高速公路。

  高速施工路段

  从7月1号开始,石太高速河北段将双向进行安全性应急改造提升施工。此次施工工期为三个月,施工期间不断交,双幅各一条车道封闭施工、一条车道通行。另外,施工期间24小时禁止黄牌货车通行。通行车辆限速40公里/小时。

  【张石高速】因改扩建施工,野狐岭站上、下道口石家庄方向每日20时00分至次日08时00分关闭。

  除此之外,天气也要关注!假期最后一天,天公将继续作美。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我省大部地区维持凉爽舒适的状态,最高气温在25-29℃之间。15日白天到夜间,石家庄、衡水及以南地区多云,张家口、承德多云转晴。16日白天到夜间,保定南部、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我们正在在享受凉爽带来的舒爽时,这个被称为“中国最冷小镇”的地方,已经提前开启了供暖!“中国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近日来,当地气温持续突破冰点, 9月10日当地最低气温一度达到-4℃。随着气温持续走低,该地区已经提前开启供暖,预计9月15日全区的房子都可以暖起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那么,这个地方为啥这么冷呢?呼中区地处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北麓,年平均气温-4.3℃,全年无霜期仅有80多天,历史上城镇最低气温曾达-53.2℃,当地每年达到-40℃的天气就有一个月左右,因而也被称为“中国最冷小镇”。(消息来源:新华社)

  没玩儿尽兴的朋友请抓紧时间好好玩儿,毕竟,明天就要上班了!祝大家出行顺利!

关键词:返程,路况,天气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