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中秋国庆期间河北省科技馆推出多项科普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9-09-14 20:37:30
分享:

  长城网9月12日讯(记者 王棋)2019年“双节”即将来临,为丰富青少年学生的科技文化知识,使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假期,河北省科技馆特别推出了系列科普活动。

  一、“趣味科学”小实验受欢迎

  科学探索实验一直都是小朋友们的心头好,河北省科技馆在中秋国庆期间推出了《空气炮》、《安静的小球》《好玩儿的泡泡》、《拓扑游戏》、《空气动力》、《眼见一定为实吗?》、《有趣的平衡》、《重心与平衡》等多个深受小朋友喜欢的“趣味科学”小实验,最主要的是,实验所需道具都是平时常见的生活用品,简单而又趣味十足。

  二、天文科普小讲堂推出多个天文新故事

  河北省科技馆在中秋国庆期间推出了《为什么冬天星星没有夏天多?》、《为什么大多数星星是圆的而不是方的?》、《月亮害怕太阳吗?》、《彩虹是怎么挂到天上的?》、《为什么月亮会跟着我们走?》等多个天文的故事,集卡通、知识为一体,将神奇的天文现象、枯燥的科学知识生动地展现出来,使孩子们更易理解和接受,从而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

  三、“中秋节”路边天文观测免费参加

  为普及天文科普知识,丰富广大市民业余生活,河北省科技馆将举办免费路边天文观测公益活动,通过架设天文望远镜让公众观测月球和部分行星。届时河北省科技馆工作人员在现场解答有关天文的部分问题,并邀请资深天文爱好者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欢迎广大公众踊跃参加。

  时间: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  晚19:00至20:30

  地点:东大街1号 河北省科技馆新馆广场

  注:若由于天气原因,无法进行观测(以肉眼可见圆月为准),活动将自行取消,不再另行通知。

  四、特效影片精彩上映

  穹幕电影《阿拉斯加》讲述了一个终极的生存故事,阿拉斯加是一块神秘、惊奇的大地,拥有全世界最多的冰河、海岸、原野、天然资源和野生动物。在那里无论季节如何变化,动物必须面对战胜严酷的生存条件和挑战。本片将带领观众观赏大驯鹿在路上漫游,大灰熊在远处漫步,也可以在海岸边观赏鲸鱼,而老鹰可能就在头顶呼啸而过。阿拉斯加的人、地和野生动物共同编织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来过阿拉斯加,你将发现“世界本该如此”。4D影片《海洋中的精灵》、《变形记》,天象节目《夏季星空》、《深度撞击》也将于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与您见面了。河北省科技馆集教育与娱乐为一体的、新颖的影视场所,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一定会给你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超级享受。

  温馨提示:

  河北省科技馆还将根据现场观众流量,适当增加展区内定点展项的表演次数。

  各项活动具体安排以当天实际为准。

  河北省科技馆还提前对所有展品、展项,放映设施,电器、空调等设备进行了维护排查和消防安全检查,制定了积极有效地安全防范措施以及场馆突发事件处理预案,确保节日期间场馆的各项安全。同时,河北省科技馆还将加大力量对观众进行有效引导,为观众提供一个安全、有序、舒适的参观环境,确保各项科普活动顺利进行。

  注意事项:提醒市民,想去参观要注意带上身份证。其中,个人观众需凭本人身份证到领票处领取参观入场券,当天每个证件仅限领取2张入场券,每个证件每天允许领取一次,免费参观入场券仅限当日有效。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可凭有效证件经绿色通道直接入场参观。

  想要免费参观的市民还要注意的是:中秋节期间,河北省科技馆将于9月13日(周五)至9月15日(周日)正常开馆,9月16日(周一)正常闭馆,9月17日起恢复正常开馆。国庆节期间,10月1日(周二)至10月7日(周一),正常开馆。常设展厅每天上午9:30正式开放,馆内瞬时参观人数达800人时,将暂停入场,然后采取“每出20人,进20人”的方式陆续放行。每天下午16:00,停止入场。而中途离馆后不得返回参观。

  为了保证良好的参观效果,提醒市民最好避开开馆人流高峰时段,选择合适的时间从容参观。同时,学龄前儿童与小学生须有成人监护,高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者须有人陪护。

关键词:中秋节,科技馆,科普活动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