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100项活动!2019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刘春亮
2019-09-14 20:37:30
分享:

2019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仪式现场。刘春亮 摄

  长城网讯(张晓明 刘春亮)9月11日,2019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仪式在保定市人民广场举行。本次社科普及月从9月11日至10月11日历时一个月,主题为“礼赞新中国 唱响主旋律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社科普及月期间,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省社科联)共确定100项主要活动,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普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普及、‘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学习、民生话题‘面对面’”四个专题,各项活动交叉进行,同步推进,由省社科院、市社科联、有关部门、社会团体牵头负责分别组织实施。

活动吸引广大保定市民前来参观。刘春亮 摄

  石家庄市的正定讲堂讲座、张家口市的“我和我的祖国”市直机关庆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承德市的《宪法》你我知活动、秦皇岛市的“壮丽70年 最美70秒”短视频征集大赛、唐山市的“燕赵山河 美丽家乡”主题图片展、廊坊市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经验启示”讲座、保定市的“你我共奋斗,实现中国梦”视频大赛、沧州市的“爱中华 齐奋进”千人诵读、衡水市的阜城县“市丰收 迎国庆”剪纸艺术展、邢台市的组织社科专家开展“六进六观”调查研讨活动、邯郸市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邯郸市硬笔书法大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将在全省各地陆续举办。

  各市、县除参加全省的主要活动外,还将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各类学校、社会团体和地方力量的积极性,整合利用各级各类科普资源,广泛地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组织开展具有不同区域特色的普及活动。根据活动安排,各市社科联和全省社科团体组织共安排活动230余项,将有300多个会员单位的6000余名专家学者与实际工作者参加各项活动,直接受众预计超过50万人。

   点击查看2019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月100项重点活动

关键词:社会科学,普及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