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银保监分局引导辖内大型银行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利坡
2019-09-09 16:05:0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利坡)今年以来,邢台银保监分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银保监会对普惠金融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完善监管方式,强化监管引领,切实提升了普惠金融工作质效。

  增加信贷投放,强化责任担当。要求辖内各大型银行严格执行银保监会下发的关于发展普惠金融的文件要求,积极履行责任,不断增加信贷投放,着力为小微企业融资纾困。截至7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8.68亿元,较年初增加17.68亿元,普惠型贷款客户15225户,较年初增加3824户。

  创新金融产品,增强科技赋能。鼓励辖内大型银行针对小微企业所处行业及融资需求,积极推出不同的信贷产品,如工商银行邢台分行加快普惠金融业务创新步伐,成功推出全线上供应链融资贷款“e链快贷”,使供应链金融的活水精准灌溉到链条末端,惠及小微企业;建设银行邢台分行积极打造移动支付样板场景,推出智慧社区云平台、市场云平台、聚合支付等项目,成功上线全国第一家智慧景区综合服务平台,服务25.1万用户,着力解决“民生痛点”。

  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审批效率。引导辖内各大型银行按照商业可持续、保本微利的原则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严格落实相关收费减免要求,确保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和融资成本保持在合理水平;同时,要求各行主动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包括下放部分审批权限,完善线上化、自动化审批模式,提高审批效率,缩短民营企业资金获取时间,提高资金周转效率。

  完善考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督促辖内各大型银行建立小微企业免责制度体系、容错纠错机制,消除信贷人员“不敢贷、不愿贷”的惧贷心理;各行均已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通过不断完善考核机制,落实正向激励,激发基层机构和人员服务小微企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关键词:邢台,服务,小微企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