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旅游

邢台县:一步一景,助推全域旅游升级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聚芬 檀雪
2019-09-09 16:00:5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聚芬 檀雪)错落的植被、斑斓的花海、雅致的古镇、有序的停车场、整洁的农家院……金秋时节,邢台县各个景区相较于往年更加热闹。“趁着周末孩子不上课,就带着孩子过来转转,没想到除了九龙峡和前南峪,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呢。”刚刚游览完抱香谷农业园区的游客刘阳感慨地说。

  正如刘阳所说,走进邢台县,抗大路、邢左路等旅游道路沿线小广场修葺一新,花海连绵;路罗川、浆水川沿线水面波光粼粼,乱河滩变身湿地公园;一个个小公园、小广场“长”出来,一步一景,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以承办全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为平台,邢台县通过对传统景区提档升级、推进新业态项目建设、旅游道路绿化美化以及服务水平提升、智慧旅游等工程的打造,推动全县域旅游再上一个新台阶。

  依托路罗、浆水两个特色小镇,重点打造城郊田园休闲游、古镇古村落历史文化游、太行山水游三大板块和邢左、抗大两条主线,围绕全域旅游全链条补短板、提服务、增业态、营氛围、创特色,努力打造“山水画、田园诗、民俗风、文化歌、生活曲、休闲情”的全域美景,加速实现旅游门票经济向全业态经济转变,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大格局转变,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强县转变。

  以大峡谷景区5A级提升为龙头,推动九龙峡、天河山、周公山等旅游景区上档升级,做强如画山水游;以抱香谷园区为代表,壮大梯田花海,做足农旅融合文章;以邢襄古镇、兴台古镇等项目为特色,打造三山溪谷、象外客栈、左坡渔村等新业态项目,叫响民俗文化品牌;实施德龙钢铁文化园工业旅游项目等,深挖文化内涵,做精研学体验游。

  邢台县还把抗大路等旅游道路作为“邢台1号风景大道”来打造,栽植各类绿化苗木花卉,建设高标准绿化节点,在裸露岩石打造主题浮雕,安装特色太阳能路灯,力争形成“画中行走抗大路”的特色交通品牌。随着今年5月份全域公交一体化正式通车,游客与景区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拉近。

  以旅发大会为龙头牵引,邢台县旅游环境不断优化升级,推动全域、全季、全民旅游产业大发展。往昔的“山水风光游”向“全境域、全要素旅游”加速蜕变,一日游变为两日游、三日游,越来越多游客走进来、住下来。邢台县正成为一个大景区,越来越多老百姓享受生态发展红利。

关键词:邢台县,发展,旅游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