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梦想起飞的地方” ——专访个人总成绩第一名邢台扁鹊车队柯博思·卡洛斯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武健
2019-09-05 22:19:07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武健)9月4日下午,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的比赛结束。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来自邢台扁鹊车队的柯博思·卡洛斯以12小时23分14秒的好成绩夺得个人总成绩第一名,将黄色领骑衫牢牢收入囊中。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对柯博思·卡洛斯进行了专访。

  “今天的比赛难度不大,所以要更努力才能保持住优势。”提及刚刚结束的比赛,柯博思·卡洛斯说,第三赛段路况平缓,赛道难度设置也不高,计分方式也以鼓励选手频繁冲刺为主。“今天的比赛速度很快,选手需要有过硬的‘压车’技术,才能确保在急转弯时不掉队、不滑倒。”他告诉记者,相较前两日的比赛,平原公路赛高潮迭起,对场边观众来说更具观赏性。

  今年刚刚23岁的柯博思·卡洛斯并不是一名职业车手,而是一名体育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我热爱自行车运动,10年前就正式开始训练。”他告诉记者,这个“冠军”的荣誉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将会成为他未来成为一名职业车手的动力,“这份荣誉我将永远珍存。”

  当得知此次赛事还设置了大众业余组的比赛时,柯博思·卡洛斯表示十分赞同。“邢台有着很深厚的自行车文化底蕴,我看到很多市民非常支持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并参与到了这项运动中来。”柯博思·卡洛斯说,感谢邢台,让自行车运动得到了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这项赛事爱上邢台、爱上自行车运动。

  采访结束时,柯博思·卡洛斯告诉记者,他将回到校园继续深造,并完成训练,为明年的赛事做好准备。“这是我取得的第一个总成绩冠军,邢台是我梦想起飞的地方。如果有机会,希望明年还能来邢台续写传奇,继续为邢台人民争取更多的荣誉。”

关键词:邢台,扁鹊车队,自行车赛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