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旅游

挖掘旅游资源优势,山水好生态吸引各界嘉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聚芬 檀雪
2019-09-05 23:04:5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聚芬 檀雪)巍巍太行,莽莽苍苍,中华龙脊八百里,最绿最美在邢襄。

  邢台县是太行山最绿、最红、最古的地方,良好的生态、红色的传承,淳朴的民风、古老的传说是这里不变的本色。

  这里是“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森林覆盖率平均达47.9%,山区达90%以上,良好的生态和秀美的山水风光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这里是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曾经驻扎的革命老区,抗大精神成为影响一代又一代山村百姓迈向幸福生活的“传家宝”。

  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曾四次建国、三次定都,历史文化遗存数不胜数,传统村落星罗棋布,民俗文化不胜枚举。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邢台县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文化旅游盛名远播。全县38个景区,其中,国家4A级景区7家,3A级景区3处,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7处。

  前南峪生态旅游度假区,是一处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红色教育、科学考察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大峡谷,获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是名副其实的生态乐园与天然氧吧;

  天河山,流传着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被命名为“中国七夕文化之乡”;

  九龙峡,被誉为“人间仙境、天然画廊,太行明珠、燕赵奇景”;

  云梦山,有着“北方香格里拉”的美称;

  天梯山,以洞、山、湖、峡、寺、关称奇;

  紫金山,誉为“邢台清凉世界”,古代的清华大学——紫金山书院曾建于此山。

  邢襄古镇、兴台古镇、德龙钢铁文化园,成为新业态旅游项目新星……

  伴随着旅发大会、自行车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在邢台县开展,该县全域旅游发展渐入佳境。2018年全县共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旅游业直接收入10122.98万元,实现社会效益50.4亿元。游客量及收入同比增长165%和66%。

  今年以来,该县以承办全市旅发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景区功能,丰富旅游业态,为全县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邢台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步伐愈加坚定,美丽山川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互融共促,邢台县旅游产业御风疾行。

关键词:邢台县,旅游,资源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