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广宗县供电公司:张师傅的“举手之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安乐 崔力升
2019-09-05 23:04:50
分享:

  “张师傅,真是太谢谢你了,你先不要走,坐下来喝点水,晚上在家里吃饭。”8月26日下午,广宗县东贺固村村民梁建忠拉着广宗县旧店供电所员工张江涛的手,说什么也不让他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当日下午,张江涛正在前旧店村进行抄表数据采集工作,突然接到梁大爷的电话:“张师傅,我家的空气开关坏了,眼看就到做饭的时间了,能不能来帮我换个空气开关啊。”

  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张江涛赶忙说道:“梁大爷,我现在正好在这边村子抄表,您先去街上买个空气开关回来,我这就去您那边给您换上。”大约过了10分钟,张江涛来到了梁大爷家,对现场进行检查后,确认故障是由于用户家中空气开关故障导致停电,于是便搬来人字梯,爬到空气开关处,理清空气开关火零线进出线,随即将有些烧焦的空气开关拆下,重新换上新的空气开关。

  “好了,来电了,这大夏天的没有电,到处都是热乎乎的。我又是一个人,真是太感谢你了。”梁大爷说道。

  “这点小事,举手之劳而已。以后大功率的电器尽量不要一起开,容易引起故障!”说罢,张江涛推辞了梁大爷的盛情,便驱车离开了,继续进行抄表数据采集工作。(张安乐 崔力升)

关键词:广宗县供电,服务,用电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