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供电公司:完成“三供一业”移交 保障居民可靠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丽彬
2019-08-30 18:49:48
分享:

  水电暖这些和职工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这么多年“三供一业”一直由煤矿集团自己来办,多年的习惯让矿区职工家属早已适应了原来的模式。国家分离移交政策出台后,“三供一业”移交地方管理,职工普遍不理解,移交改造难度大。

  作为煤炭开采高危行业,煤炭生产和生活用电混用,不能满足生产用电高可靠性要求。“三供一业”电力改造后,解决了生活区安全用电难题,同时,生产区用电的可靠性也会得到大幅提升。

  工程建设期间,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多次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为了推进工程项目顺利开展,该公司制定了“三供一业”智能表安装及用电的实施方案,将工作分解到各供电所,明确到个人,并且建立日例会制度和日协调会机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推进电力设施安装的顺利实施。一是表箱表计到位后做好分配及布置工作;二是工程实施过程中,把控好安全管控和工程质量;三是加强工程施工的过程管控,及时纠正进度偏差,保证计划的刚性执行;四是提前做好电费电价、缴费模式、抢修维护等政策宣传、解释,确保服务工作细致到位,避免引发投诉。

  该公司所辖葛泉煤矿、显德汪煤矿、章村煤矿,三大矿区居民户数大约6000多户,根据分解任务负责接管供电所严格按照户表更换接收任务合理安排工作,该项工作属于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顺利完成移交。(朱丽彬)

关键词:沙河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