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园林职工精心营造“花海景观”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鑫 周艳
2019-08-23 16:11:1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鑫 通讯员 周艳)省第三届园博会将于8月28日开幕。连日来,邢台市园林局职工精心开展绿化作业,营造邢台园博园“花海景观”。

  据介绍,邢台市园林局从7月30日开始就抽调1000余名职工投入园博园绿化中。截至目前,已整理场地4万余平方米,栽植乔木1500余株,铺设草坪3万余平方米。他们还在园博园周边空地播种草花组合23万平方米,营造“花海景观”。

  围绕市区绿化,邢台市园林局自8月15日起,在邢州大道、东华路、团结大街等市区重点街道以及市区节点部位摆放各类时令花卉7.6万盆。同时,对今年新植防护林带,新建道路两侧未绿化部位播种草花,营造片林花海。以治理“斑秃”为重点,对缺株断档和黄土裸露部位种植草坪,增加地被覆盖,共种植草花地被87.5万平方米。全面启动绿化精细化管理,对市区8万余株乔木,900万平方米绿化带和草坪进行高标准整形修剪,达到整齐划一,造型优美的景观。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计划在市区摆放各类时令花卉300万盆,布置花坛30余处,设置花雕、花架、花钵6000余个,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

关键词:园博会,园林,绿化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