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重磅!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8月28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赵娇莹
2019-08-23 16:11:11
分享:

  长城网8月22日讯(记者 张笑宇 见习记者 赵娇莹)8月22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邢台市委副书记、邢台市人民政府市长董晓宇对外发布了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的筹备情况。

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董晓宇在发布会上表示,建设园博园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契机和实践抓手。经过近400天的艰苦奋战,邢台市已经在采煤塌陷区建起了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建筑、一片片碧波荡漾的湖面、一块块生机勃勃的绿地。

  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位于邢台市邢东新区中央生态公园东北部,以“城市绿心·文山水园”为定位,以“太行名郡·园林生活”为主题,总占地面积308公顷,建有一阁、双岭、两馆、四溪、七湖、九园以及十三个城市展园。会期为8月28日至11月28日,为期3个月。

      园博会园区分为燕赵风韵区、城市花园区、创意生活区、邢台怀古区、山水核心区。其中,燕赵风韵区以河北省最有代表性的地域景观串联展园,以湿地浅滩、平川畿辅、坝上雄关、滨海商埠四大组团,尽显燕赵风韵。城市花园区以花园水街、国际花园社区、国际儿童游乐设施展,彰显花园主题。创意生活区的太行文明馆、邢台怀古区的园林艺术馆特色突出、设计新颖,力求从自然、文化、历史多角度发掘和展示太行山文明,从专业视角将南北园林、古今景观碰撞结合,给人以很强的艺术冲击力。

  在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举办期间,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山水园林的风景之美,还可以参与到涵盖学术、文化创意、商业洽谈等方面的活动中来。

  “邢台市在认真借鉴历届园博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园博会共策划24项主要活动。”董晓宇在发布会上介绍,“届时,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中国园林艺术发展主题展、风景园林学术交流论坛、第二届太行山文化带交流会、2019年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我的园博我的家’系列百姓共享园博等精彩活动将贯穿其中,努力给大家呈现一场视觉、听觉和触觉的盛宴。”

  此外,在河北省第三届园博会举办期间,邢台市还将在游园路线的主要点位陆续安排具有邢台独特地域文化的活动。如非遗戏曲演出、非遗手工技艺展示、古筝扬琴等民乐表演、特色民俗文化展示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关键词: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邢台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