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城镇新增就业48717人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闫丽静
2019-08-20 15:46:31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闫丽静)从邢台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邢台市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深入实施就业促进工程,切实稳住就业基本盘,积极推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就业形势基本平稳。截至7月底,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8717人,完成省定年计划指标67200人的72.5%;城镇登记失业率3.16%,控制在4.5%以内。

  市、县政府把吸纳就业作为项目引进的重要考量指标之一。“在7月份上半年重点项目观摩中,我局对项目带动就业情况量化打分,全市17个县(市、区)的47个重点项目可吸纳就业33000多人,较好地发挥了经济拉动就业的作用。”邢台市人社局相关人员介绍说。

  开展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提升专项工作,提升以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截至7月底,全市45家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共入驻创业项目近3000户,直接带动就业8000多人。加大就业补助资金支出力度,全面落实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等13项就业扶持政策。全市支出就业补助资金12480.8262万元,33529人次受益。落实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全市为14425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126.6万元。同时,开发公益性岗位和就业扶贫专岗,对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去产能企业职工、年龄偏大(女40岁、男50岁以上)和残疾家庭贫困劳动力,确实通过市场难以实现就业的,予以托底安置。

关键词:就业,创业,岗位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