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7月河北省水质月报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8-20 15:46:32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8月19日讯(记者 张艺萌)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7月河北省水质月报,在河北省实测的150个国、省控河流断面中,总体水质与去年同期、上月相比无明显变化,水质状况呈轻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和生化需氧量。

  另外,7月实测44个省界断面,其中包括19个入境断面和25个出境断面。19个入境断面中,达到或优于III类的水质断面占实际监测断面总数的42.1%,IV类水质占15.8%,V类水质占15.8%,劣V类水质占26.3%。25个出境断面中,达到或优于III类的水质断面占实际监测断面总数的36.0%,IV类水质占16.0%,V类水质占16.0%,劣V类水质占32.0%。

  7月实测的18座重点湖库淀中,不计总氮,岗南水库、黄壁庄水库、临城水库、朱庄水库、东武仕水库、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安格庄水库和岳城水库9座水库水质达到II类,水质优;龙门水库、陡河水库、邱庄水库、石河水库、洋河水库和大浪淀水库6座水库水质为III类,水质良好;官厅水库水质为IV类,轻度污染;衡水湖水质为III类,水质良好。

  湖库淀的富营养化状况方面,王快水库和西大洋水库2座水库为贫营养,岗南水库、黄壁庄水库、临城水库、朱庄水库、东武仕水库、安格庄水库、岳城水库、陡河水库、邱庄水库、大浪淀水库和官厅水库11座水库为中营养,白洋淀、衡水湖、龙门水库、石河水库和洋河水库为轻度富营养。

  2019年第二期近岸海域13个环境质量点位海水水质均满足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要求,水质状况为优。

  此外,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7月份河北省地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监测情况显示,今年7月,全省共监测39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其中地表水水源10个(全部为湖库型),地下水水源29个,达标率为100%。

关键词:生态环境,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