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平乡:城市建设人性化 小小公厕功能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姚友谅 李冰冰
2019-08-16 16:35: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姚友谅 李冰冰)近日,记者在河北平乡县城主要道路上看到,一座座造型别致的新型高标准公厕亮相街头,正式开放投入使用,成为县城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

  记者走进位于平安广场东侧的公厕内,室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毫无异味,墙壁上悬挂着绿植,嵌入式音箱传出悠扬的音乐,空调不断吹出清新凉爽的空气,手纸桶、洗手液、干手器等物品设备供群众使用。更令人惊喜的是,还配置有电动车免费充电桩、手机免费充电端、擦鞋机、饮水机等便民服务设施,也可连接无线WiFi。公厕外安装LED屏幕,连续滚动播放着公益广告。

平乡新建公厕。 姚友谅 供图

  公厕边设有环卫人员休息室,室内有床铺桌椅、空调电视、饮水机、医药箱、便民伞、消防器材等。这里,不仅环卫人员可以休息,过往群众也可在此临时歇脚。

  据了解,平乡县目前建有公厕32座,其中高标准公厕10座、环保型公厕5座。这些公厕的开放使用,解决了以往县城公厕少、群众如厕难的问题,不仅提升了城市面貌和城市品质,而且真正实现了便民利民惠民。

关键词: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