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旅游

为家乡点赞!河北8县要成首批省级示范,看看有你家乡吗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裴妥
2019-08-14 12:03:51
分享: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最新公示!经市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初审推荐、专家组材料审核和现场检查等综合评审,确定了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看看有你家乡么↓↓↓

  ▶▶▶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名单↓↓↓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

  邯郸市涉县

  保定市易县

  唐山市迁安市

  石家庄市平山县

  张家口市张北县

  邢台市内丘县

  承德市双桥区

  ▶▶▶将择优申请全国示范

  根据此前发布的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初审验收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评定工作的通知》 ,对通过公示的示范区创建单位,认定为“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并根据得分情况,择优向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申请认定“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一起来了解这些县区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是闻名中外的旅游度假胜地,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休养疗养基地和会议培训中心。拥有海洋、森林、湿地三个主要的生态系统,有联峰山、鸽子窝、中海滩三大风景群组等40余处景观。北戴河是中国四大别墅区之一,存有百年老别墅135栋。先后荣获“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胜地四十佳”“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称号。

  ★邯郸市涉县

  涉县是一个有着丰富资源的旅游大县、生态名县,是“国家级园林县城”“河北省旅游强县”。山场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高,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绿色名县”“中国最佳人文宜居城市”等,是一个风光秀美、宜居宜游的胜地。为加快“绿美涉县”建设步伐,该县重点实施了城区绿化、廊道绿化、景区绿化、村庄绿化、园区企业绿化等五大绿化工程,全面改善了人居环境。 

  ★保定市易县

  易县古称易州,因易水而得名。2005年,易县被联合国命名为“千年古县”。易县被国家林业局评定为“易州国家级森林公园”,是河北省旅游资源大县、全省19个特色休闲县市之一,还享有“中国石材之乡”“全国磨盘柿之乡”等称号。

  ★唐山市迁安市

  迁安市位于燕山南麓,滦河岸边,是黄帝故都,底蕴深厚。迁安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被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

  ★石家庄市平山县

  平山境内山水风光秀丽,历史文化独特,有“北方桂林”天桂山、避暑胜地驼梁等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浓缩了太行山系的精华。平山县被评为“省级园林县城”;岗南镇李家庄村、西柏坡镇梁家沟村入选全国美丽宜居村庄。

  ★张家口市张北县

  张北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元中都遗址被列为199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被元史学家誉为“一座中都城,半部元朝史”。张北自然风光秀美,是理想的消夏避暑胜地。平均海拔1400—1600米,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气温一般不超过28℃,年均气温3.2℃,素有“夏季爽天下”之美称。

  ★邢台市内丘县

  内丘县位于河北省中南部,在邢台市“一城五星”范围内,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位居邢台市第一平台县行列,是省级园林县城。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县、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等荣誉称号。

  ★承德市双桥区

  双桥区积极培育“一镇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艺”和“四季如歌”乡村旅游度假品牌,打好皇家、生态、民俗游三张品牌,初步形成了野风寨等民族风情型、金禾农庄等绿色庄园型、崔梨沟等采摘型、鸡冠山等自然风光型四种旅游工程体系。

  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家乡美好明天加油点赞!

  (文字来源:河北日报、河北发布)

关键词:河北,省级示范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