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截至8月11日邢台市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量居全省第一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李雪
2019-08-14 12:03:51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李雪)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8月11日,我市累计收购最低收购价小麦269663吨,收购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基本实现了政府满意、粮农满意、企业满意的目标。

  今年我市小麦又获丰收,但前期市场收购价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增加农民种粮收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自7月19日起在我市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为落实好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市发改委联合中央储备粮邢台直属库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邢台分行,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合理筛选和推荐委托收储库点,做好腾仓并库、设备维修购置和人员培训工作。自7月21日起,全市29个委托收储库点全部开通“一卡通”系统。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政策。

  收购工作开展过程中,市发改委、邢台直属库、农发行邢台分行等有关部门严格执行政策,切实加强对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优化服务环境,制定了《邢台市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联合巡查方案》和监督检查制度,严厉查处违反收购政策的行为,防止出现以陈顶新、以次充好、“转圈粮”、“先收后转”等问题,确保实现敞开收购、依质定等、依等论价、现款结算、优质服务。

  据悉,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是国家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的一项重要惠农政策。今年,国家继续在河北、江苏等6省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

关键词:小麦,收购,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