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专科二志愿今日18时开始征集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靳普
2019-08-13 12:08:50
分享:

  随着高招录取最后一个批次——专科批一志愿开始投档,意味着高考录取也接近尾声了。专科二志愿今日开始征集,时间为18时至8月14日10时,三志愿征集时间为8月15日18时至8月16日10时。还没有录取的考生,可在这两次征集中抓住机会。

  与本科批录取相似,专科批一志愿投档情况,各院校生源依然呈现出冷热不均的情况。180余所院校提档线超出本科二批分数控制线,其中文史类院校中,中国民航大学投档线高达497分,省内院校河北师范大学投档线为475分。理工类院校中,南昌大学投档线为431分,尽管比文史类低50多分,但相较来说,依然领先其它院校。

  从投档情况可以看出,投档线较高、生源充足的高校,多集中就业形势相对较好的高校和专业。另外,部分考生成绩高出本二,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被录取,只能选择专科院校,相应地推高了部分专科高校的分数线。

  不过,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也不要气馁。专科批一志愿投档后,共有文史类228所高校,理工类209所高校一志愿出现缺额,缺额人数为1.6万余人。有专业人士分析,“专科批次生源总量减少、高校招生计划相对充足”,给了更多填报专科志愿考生机会。需要注意的是,二志愿不降分,三志愿有降分可能,低于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填报三志愿。(记者 靳普)

关键词:专科,志愿,征集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