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联席会议在石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19-08-09 17:05:49
分享:

  

                   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联席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郭甜肖 摄

    长城网8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8月8日,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联席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对京津冀三地五年来协同立法工作进行总结,就具体立法协同项目进行安排部署。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致辞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五年来,京津冀三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扩大共识,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协同立法取得丰硕成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了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三地人大要积极探索务实有效的工作方法,推进京津冀协同立法实现共享共赢。要继续完善立法规划计划协同机制,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立法工作。要以重点项目协同为抓手,设定时间表、路线图,集中攻关、联合研究、重点突破,不断推动协同立法走向深入。要坚持互利共赢、求同存异、优势互补,确保协同立法有特色、可操作、不抵触。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赴正定县学习考察。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世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秘书长曹汝涛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省人大,联席会,京津冀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