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园博园唐山展园建设接近尾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琳
2019-08-09 17:05:4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琳)8月8日,记者在邢台园博园唐山展园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外装饰装修、地被栽植和园路铺装等工作。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唐山展园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96%,施工接近尾声。

  据介绍,唐山因唐太宗李世民先后两次于今唐山市内大城山驻跸而得名。故唐山展园以唐风古韵为主旋律,以时间为轴线,以“缘起”“辉煌”“跨越”“绽放”为主线,构成全园的游览路线,主要景观包括唐风阁、唐丰石、揽梦亭、阅古廊等。展园占地8500平方米,三面环水,通过“山、水、林、湖、海”等元素的综合运用,塑造出以“蓝绿交响·盛世园林”为主题的园林精品。

  全园的主入口以“开门见山”的方式,依托假山跌水与迎客松的景观呼应唐丰石,凸显唐山展园“山依水、水环山”的自然风貌的设计主题。“阅古廊”则展现唐山1878年建市,起于洋务运动,兴于新中国成立,殇于1976年大地震,重振于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

  “唐风阁”作为唐山展园的地标建筑,起到统领整个展园重要作用。唐风阁为三层仿唐代风格造型,内部还将结合室内展陈,集中诠释唐山发展新动能、引领新跨越、迈向新时代的绿色承诺。此外,唐风阁还将成为会时会后该区域休闲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为游人提供可游、可玩、可赏的休闲游憩空间,并形成展示都市生活与自然进程相互交错的“绿色自然博物馆”。

  展园聚焦于“唐”,以虚与实、光与影、藏与露、起伏与层次、纹理与材质的园林演绎手法,依托现代技术构建自然山水骨架以模拟山川之雄胜,结合生态修复打造人工生态系统以展现唐山物华之灵秀,通过触景生情达到理想诗画意境以凸显唐山人文之精华。

关键词:园博园,唐山展园,工程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