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平乡县4镇21村入选2019中国淘宝镇淘宝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友谅
2019-08-08 17:21:4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通讯员 姚友谅)8月1日,阿里研究院发布2019年中国淘宝村、淘宝镇名单,平乡县共有4镇21村入选。分别是:河古庙镇、节固乡、田付村乡、中华路街道入选中国淘宝镇;常河镇、大里村、东马延、董固、高阜镇、南庄、节固、南周章、艾村、九曲村、田付村、杨周天、郑周天、霍洪、李冯马、梁里马、孟冯马、人民街社区、田禾、张冯马、左冯马入选中国淘宝村。

  据了解,截至2019年6月底,阿里研究院在全国发现4310个淘宝村、1118个淘宝镇。2019年入选中国淘宝村的门槛沿袭往年标准,包括经营场所、销售规模和网商规模三个方面:(1)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2)销售规模: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3)网商规模: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淘宝镇的认定则有了新变化,此前的认定标准是一个乡镇或街道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2019年阿里研究院扩展了“淘宝镇”定义,即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也可以成为淘宝镇,不再局限于是否有淘宝村。

关键词:淘宝,平乡,电子商务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