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核桃熟了!第九届中国绿岭核桃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8-07 21:54:5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8月6日,主题为“中国绿岭核桃从这里走向世界”的第九届中国绿岭核桃节正式开幕。徒步比赛、摇摆桥比赛、鲜食核桃采摘、旗袍秀、特色农产品展销等项活动令人目不暇接。

开幕式现场。 黄涛 摄

  沿着盘山路蜿蜒而行,只见临城核桃小镇中层层梯田里的果树已然成林,一片翠绿,偶有柴鸡在林间悠闲觅食。“今年的雨水适中,病虫害也不严重,果实的数量比往年多,个头也比往年的大。”当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在核桃地里给果农们做果树管理技术指导,并摘下今年的第一颗核桃,这颗核桃是从她和李保国老师20年前亲手栽下的核桃树上摘下的。

  绿岭董事长高胜福表示,此次核桃节主题为“中国绿岭核桃从这里走向世界”,旨在强化绿岭核桃品牌优势,大力宣传绿岭发展,逐步把绿岭打造成“中国核桃第一品牌”。

在20年前李老师夫妇亲自栽植的核桃林里,郭素萍(左二)与农户们一起摘下今年的第一框核桃。 齐彦红 摄

  “绿岭”核桃品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研发培育出来的,李保国在太行山区被誉为“科技财神”,他在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临城县培育出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绿岭薄皮核桃”。“今年有一个告慰李老师的好消息,前不久,绿岭核桃通过了国审,这是李老师生前的愿望。”李保国老师的学生、河北绿岭李保国科技扶贫服务队队长贾志华激动地说,今后,绿岭核桃将在更多适宜的区域进行推广种植,也将有更多的百姓从中受益。

  在绿岭公司的带动下,10多年来,临城县已发展薄皮核桃种植20多万亩,涉及138个村1万多农户。临城的核桃产业带动了邢台市乃至河北省的千万亩核桃产业带,可以说,李保国与临城绿岭的成功实践,为太行山区的人民脱贫致富提供了一个成功“样本”。

  据了解,本届核桃节的时间为8月6日至17日,核桃节期间,将举行接吻大赛、核桃运动会、徒步比赛、网红摇摆桥比赛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绿岭核桃,开幕,临城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