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绿岭核桃品种通过国审 李保国老师又一遗愿实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永周
2019-08-07 15:36:00
分享:

  郭素萍老师和绿岭董事长高胜福敬献核桃。 王永周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永周)8月7日上午,第九届中国绿岭核桃节暨庆祝绿岭核桃品种通过国审庆祝活动在李保国科技馆广场举行,以此怀念李保国老师。

  活动现场,在李保国老师塑像前,由李老师的爱人郭素萍老师亲自宣读国审绿岭良种证的内容。“绿岭品种通过国审一直都是保国的心愿,这也是绿岭技术团队两年多来持续攻关的结果。”郭素萍老师说,这标志着“绿岭”核桃又上了一个台阶,成为国家级良种。该品种的大面积推广,对促进农民增收、依靠核桃产业实现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有力支撑了我国核桃产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在20年前李老师夫妇亲自栽植的核桃林里,郭素萍(左二)与农户们一起摘下今年的第一框核桃。 齐彦红 摄

  随后,郭素萍老师和绿岭董事长高胜福为李老师敬献今年采摘的第一框核桃,这些核桃是从20年前李老师夫妇亲自栽植的核桃树上采摘的。

  “绿岭”核桃品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研发培育出来的,李保国在太行山区被誉为“科技财神”,他在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临城县培育出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绿岭薄皮核桃”。在绿岭公司的带动下,10多年来,临城县已发展薄皮核桃种植20多万亩,涉及138个村1万多农户。临城的核桃产业带动了邢台市乃至河北省的千万亩核桃产业带,可以说,李保国与临城绿岭的成功实践,为太行山区的人民脱贫致富提供了一个成功“样本”。

关键词:绿岭核桃,李保国,临城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