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网络中国节|漫谈:大数据助你变成七夕“最佳男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9-08-07 18:10:55
分享:

动画:大数据助你变成七夕“最佳男友”

  长城网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又是一年七夕情人节,今年喜鹊们的飞行速度恰巧没有赶上周末,浪漫的烛光晚餐很有可能被加班顶飞,咋整?为了下半年女朋头的脸色一直好看,为了周末的球赛依旧啤酒加烤串,除了鲜花以外,贴心的礼物可不能少。

  不知道送啥?快来和常小堂一块翻翻大数据,搞定男(女)朋友的秘籍就藏在这些数字里。

  一年一度的七夕可是情侣们(主要是女朋友)秀恩爱、撒狗粮的大型舞台,同时,也迎来了一波为爱“挥金如土”的消费高峰。

  根据《随手记2018年全国七夕消费大数据报告》(研究样本截取2018年8月11日——8月19日随手记用户数据),2018年七夕期间,全国人均花费1504元,相当于七夕周人均收入的五分之一。

  为了爱情,大伙可真是挥金如土。

  在研究不同年龄层消费水平时我们发现,80后仍然是消费主力,在七夕期间以2603.67元遥遥领先,70后和90后分别以1992.53元和1140.91元紧随其后。00后作为新一代的消费群体,在七夕也展现非常可观的消费力,人均消费水平达到735.58元。

  消费实力这么强,钱都花到哪了呢?七夕三大件,鲜花、口红、巧克力?常小堂带你看看到底啥礼物最受欢迎。

  2018年七夕消费,鲜花以26.54%的占比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最受欢迎的礼物。每届情人节,都能在朋友圈看见一片花海,相信今年七夕也不例外。

  有数据表明,七夕和“2·14”两个情人节前后一周加起来,大概会卖掉全年鲜花销量的10%。赤橙黄绿青蓝紫,今年你给女朋友订的玫瑰是哪种颜色?如果不能在数量上取胜,常小堂建议你另辟蹊径,选一些少见的进口花材。毕竟女朋友在朋友圈“杀出一条血路”,你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过。

  除了鲜花,口红和包包依旧十分受欢迎,以21.05%和17.71%的占比分别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在这里,常小堂也提醒手机前的各位男士,如果你的礼物清单上有口红,请避开玫红、粉红、橘红等一众男士喜爱的颜色,毕竟这三种颜色没有一个姑娘愿意涂在嘴上。如果你是个“正(gang)经(tie)”的“直男”,买你们第一眼看过去就讨厌的颜色,说不定你的女朋友会奖励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当然,包包的样式也不要随便选。万一你选了一个口袋很多又很实用耐脏的大书包,很可能会被女朋友送给未来丈母娘买菜用。如果想买包包当做情人节礼物,常小堂建议你,还是提前让女朋友选好样式,你痛快付钱的好。

  除了以上三大件,去年七夕,项链以占比16.31%、香水占比10.22%、戒指占比7.30%、衣服占比0.86%也位列最受欢迎礼物排行榜。

  当然,作为情人节表白的另一标配——表白红包,也是讨女孩欢心的利器。去年七夕全国金额最高的表白红包为99999元,最低为1.11元。有网友表示:这两个红包可能是恩爱狗和单身狗的对抗。

  根据统计,往届情人节,表白红包金额多为表示“我爱你”的52.0元,而2018年七夕,52.0元甚至没有上榜,反而是表示“一生一世”的131.4元以38.28%的占比成功摘下最受欢迎红包金额奖。看来,在情侣中,对爱人的承诺比表白更加重要。

  以上,就是常小堂的七夕送礼秘籍,希望能够帮助手机前的各位男士们躲避雷区。当然,如果你是女孩,常小堂也啰嗦两句,男朋友送什么东西不要紧,重要的是有一颗爱你疼你的心,千万别被朋友圈里的攀比迷了眼睛。

  最后,祝大伙七夕快乐,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关键词:网络中国节,七夕,大数据,最佳男友,漫谈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