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天河山景区举行七夕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19-08-08 17:21:4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情满七夕,爱在天河。8月6日,河北省第十四届“七夕情侣节”、第十五届“中国·邢台天河山七夕爱情文化节”暨河北省“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8月6日在邢台天河山举行。

河北省“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现场。 刘辉 摄

  本届七夕节系列活动从8月1日持续到8月15日,期间景区为游客准备了多项精彩纷呈的体验活动,包括七夕晒书节,“读好书,灵魂都是香的”七夕书香浓征文大赛,山西“牛郎织女”民族交响乐演出,亲手参与穿针引线、投针验巧、拜织女、吃巧果等古代七夕风俗,“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七夕文化与民俗旅游”研讨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据了解,天河山景区每年都会为游客奉上七夕传统文化饕餮大餐,今年特别与众不同的是打造了一场中国传统婚俗的盛宴,让婚俗文化发扬光大。这里有水陆婚俗展演和唐朝婚俗展演,在碧水清波中,迎新彩船花团锦簇,乐声悠扬,让现场的人们感受到婚姻的神圣、庄严、宁静与优美。水旱两陆欢天喜地,盛大的民俗文化盛宴让游客感受到了穿越时光的魅力。此外,游客在参加七夕活动的同时,还可体验到“激情漂流”、“七彩滑道”、“丛林穿越”、“情侣蹦极”等多项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情侣游览天河山景区。 刘辉 摄

  通过举办大型系列节庆活动,使人们深切感受到中国爱情山—邢台天河山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以及新的文化内涵和旅游品位;展示“诚信燕赵 善行河北”、“山水泉城 魅力邢襄”的秀美风光和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拓展邢台经济转型的新思路,推进邢台旅游文化产业的新发展。

关键词:七夕,天河山,爱情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