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视频|河北梆子《李保国》全省巡演在邢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文学
2019-07-29 22:41: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本网记者 齐彦红 邢台日报记者 张文学) “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河北梆子《李保国》”全省巡演,7月29日晚在冶金俱乐部拉开帷幕。邢台市领导朱政学、董晓宇、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等与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观看演出,重温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

河北梆子《李保国》全省巡演在邢启帷。 齐彦红 摄

  河北梆子《李保国》是我省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李保国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从2016年开始打造的一部重点文艺作品。该剧艺术再现了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把“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崇高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先后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重要奖项。日前,省委将河北梆子《李保国》作为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要求在全省进行巡演。邢台市是本次巡演第一站。观看这场演出也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集体学习活动。

演出现场。 齐彦红 摄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许多人感动得流下了泪水。“邢台是李保国同志的第二故乡。他为我市西部山区脱贫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践行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演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让李保国精神在邢台落地生根,永葆旺盛生命力。

观众聚精会神观看演出。 齐彦红 摄

  在邢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到场观看了演出。

关键词:河北梆子,《李保国》,巡演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