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召开应对强降雨过程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武健 田冰
2019-07-29 12:03:47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武健 通讯员 田冰)7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应对强降雨过程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仁彩,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出席会议。

  董晓宇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临战状态和实战要求紧盯每次降水过程,把“防”的工作做到位,从方案准备、物资储备、抢险应急等方面入手,做好大范围、全流域抗洪抢险的准备,做到汛期不结束,思想不放松,排查不停止,工作不懈怠,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确保全市河湖安澜、人民平安。

  董晓宇强调,要紧盯每个重点部位,把“救”的工作做到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聚焦防汛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摸排,尤其要做好水库、涵闸、泵站、河道、险工险段、蓄滞洪区、地质灾害点、尾矿库、城市低洼地带、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和园博园等重点工程的巡查防护,并根据降雨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

  董晓宇强调,要紧盯每个预案的落实,把“查”的工作做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认识、重点部位、预报预警、应急措施、防汛责任等各方面入手,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切实把各项防汛预案落到实处。要遵守汛期工作纪律,做到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严阵以待,服从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市平安度汛。

关键词:强降雨,调度会,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